狗子我们走

每天都想写虐文,码字出来全是沙雕小甜饼_(:_」∠)_

【巍澜衍生】(面面x裴文德)小裴今天也很糟心5

接上!

惯例ooc预警!

这章小刀子出没注意!不过我是个好人,给了刀子就是要发糖的!

虽然知道写得不怎么样,但还是私心想要评论啊(暴风哭泣)!!

在线求人教一下怎么把之前几章的传送站搬到这里啊QAQ

其他的话不多说还是放文吧~


5.面面又乱吃东西啦

托面面和他的一众教徒扫荡密印寺周围城镇妖怪圈子的福,密印寺难得清静,小裴法师也已经很久没有下山除妖了,每月的寺里的素斋香火钱也有茄子头他们按时送来。除了每天某人都总像是肌肤饥渴,浑身肌无力似的动手动脚打扰清修以外,小裴法师过了一段很是惬意安宁的日子。

但好日子并不长久,这天深夜,茄子头带着一身血气踉踉跄跄闯进了后山小院。

第二天,请求除妖的帖子就递到了密印寺。

是一只从地狱出逃的幽畜。

 

“你不许去!你相信我,阿杀他们能解决。”

“……”哦。= =

“不过是一只幽畜,根本用不着你出手,阿杀说明天就能赶走它!”

“……”你接着编,信你算我输。= =

“裴裴,你别去,我不想你走嘛……”

“你昨晚很臭。”

“???”

“幽畜血的臭味闻一次就够记一辈子的了。”说着,小裴倏地凑近面面,在他领口轻轻嗅了嗅。“你洗多少遍也还是有,一个月不许挨着我。”

“……”o(*////▽////*)o,好、好近!!等等,小裴刚才说了什么?!不要啊!!

“好了,乖,我去去就回来。”

“我和你一起去!”一双格外有力的手紧紧扣住了小裴的手腕,一时间小裴竟有了种挣脱不开的错觉,转头便望进了一双漆黑如墨、仿佛酝酿着狂风暴雨的眼睛。

“好。”还是那双干燥温暖的手,和那年的一模一样。

 

还是大意了。

预料到能从地狱黑袍使的掌管下逃出来的幽畜必定不是什么等闲之辈,也做了足够的准备,但独独没有想到的是,从头到尾就不只有一只幽畜——而是一群。

符纸已经用完了,镇魂鞭已经黯淡失去了光彩,灵佑和尚给的金钵钵也出现了裂痕。周围全是幽畜尸体,浓烈的腥臭味压迫得小裴法师喘不过气来,浑身的力气仿佛被抽空,双手甚至要握不住斩魔刀。

艰难朝那抹还在厮杀的白色看过去,一道极为浓烈的妖气突然袭来,白色的身影躲闪不及狠狠摔出几十丈之外。面面浑身都是血,雪白娇嫩的长尾巴上伤痕累累,布满了幽畜的抓痕和咬痕,有些伤口深不见底,只有泛着竹香的妖血汩汩地往外流。

真是前所未有的生气啊,自己管着护着疼了三年多的小妖精被不知道哪儿钻出来的牛鬼蛇神伤成这样,荒谬!今天该教教这些畜生,神佛也是有愤怒身的。

斩魔刀割破掌心,小裴法师撑着一口力气沾染了一把自己的掌心血,在一张空白符咒上艰难画出了一个“ 卍”字,收指刹那便吐出了一口血,符咒成形刹那便朝着那群剩下的幽畜飞去,在一片耀眼的金光中竟生生将它们打散成了飞灰。

面面看着小裴吐血的时候就拖着那条惨不忍睹的长尾巴慌张爬了过来,急忙扶起彻底没了动弹能力的小裴法师。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一道最强烈的杀气从小裴身后袭来。

裴文德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看到的是被吸成了干尸的巨大的幽畜尸体——比之前杀的任何一只都要大,以及那一张充满了惶恐不安和绝望的脸。

有点心疼。

啧,可别哭鼻子。

 

好像,有什么冥冥之中的联系,在这一刻被切断了。

 

小裴也没有想到自己竟然比想象的要恢复地快,反而是面面,守着小裴醒来后就晕了过去,醒来后也是冷汗直冒,咬着嘴唇闹肚子疼。

灵佑说面面吸收了那只巨型幽畜的能力,自身一时难以吸收完全,两股能量就在面面丹田内丹处撕扯起来。咳咳,简而言之就是,消化不良。而这种消化不良在外在的体现,就是——闹肚子。= =

为今之计,只有炼制灵药,引导出一部分面面吸收的能量,通过佛力压制炼化温和后再导回面面体内。说罢灵佑便钻进了他的破药炉房里琢磨药丸子去了。

“裴裴,我肚子好痛啊!”

“……”默默揉揉。

“裴裴,我看书上说……”

“?”

“就,书上说,说肚子痛是要生小孩子了,我是不是要生了啊!!” (*////▽////*)

“……”

“啊裴裴我好害怕啊!!!不过……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呢?裴裴你喜欢哪个?”

“……”完全看不出你的害怕好吗。

“裴裴,人家都有你的孩子了,你可不能做那负心汉,抛夫弃子……”

“灵佑的书呢?”

“什、什么?”

“他书在哪儿,今天我不给他烧光了,我真是对不起广大被荼毒的密印寺将来的栋梁!”

 

当灵佑美滋滋拿着新出炉的灵药出房门时,就得知了自己的小人书全都被小徒弟烧了个精光的噩耗,两眼一翻,双腿一蹬就晕了过去。

小裴拿着药找到面面时,只看到这货捂着肚子一脸娇羞,忸忸怩怩地开口:

“裴裴,我们的孩子要出世了吗?”

“……你没有生孩子这个能力,你只是吃多了撑的难受而已,别想太多= =。”

 

晴!天!霹!雳!!!

 

若说刚开始看着这货得知自己不能生孩子这个噩耗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还有点同情,在看到面面吐出来的一堆奇奇怪怪的玩意儿后,这点微末的同情也彻底飞灰湮灭了。

小裴以前天天把玩的佛串子。

小裴从家里带出来的玉佩。

小裴第一次丢给他擦鼻涕的小手绢。

以及,小裴的一套里衣……

 

我说怎么我老是弄丢东西……

果然还是没忍住揍了这糟心玩意儿一顿。

“不许再乱吞东西!”

 

亲手炼化了幽畜的妖力并渡还给面面后,小裴才给这傻子一身的外伤和打肿了的屁股上药。

“我不会丢下你。”

“!”

“也不会嫌弃你厌恶你害怕你。”

“……”

“不要害怕。”

“……”

趴在床上的小家伙已经长成了一个英俊挺拔的大男人了,也多了很多说不出口的小秘密。很久很久,小裴才发现这个男人的肩膀微微抽动着,这是第一次,这个小妖精哭得这么隐忍,没有撒娇,没有哭声,却哭得比任何一次都要难受。

正当他要悄悄退出房间,给这个大男孩一个释放宣泄的空间时,衣角却被拽住了。

“不许你离开我。”

之前他也说过很多遍这样的话,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好像才真正看清了他眼里的东西。

“好。”

 

回到自己的房间,小裴法师才从袖中取出了一块木牌,木牌非常古老,牌面上只有依稀辨不太清楚的两个字——镇魂。

“你和镇魂令的联系彻底断了,从此以后,你不再拥有它的力量了。”

“我去过那里了,所有幽畜都消失了,看痕迹是黑袍使来过了,完成了后续的清理。”

“……你想好了吗?”

 

“我想好了。”


评论(18)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