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子我们走

每天都想写虐文,码字出来全是沙雕小甜饼_(:_」∠)_

【巍澜衍生】(面面x裴文德)小裴今天也很糟心4

接上,之前的内容翻我之前的文章吧。= =

ooc强烈预警。

沙雕剧情向小短文。

糟心地发现2和3没有打tag

话不多说,放文了~


4.面面办教大业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转眼间,面面在密印寺已经待过了他化形后的第三个年头。妖大十八变,不知道是不是密印寺的素斋格外养人,面面抽条得特别快,也出落得越发俊朗美貌了。头回小裴让他去山下打酱油的时候带回来一堆女施主,莺莺燕燕乌泱一群人在大殿吵嚷着要让面面给批桃花。那个月密印寺的香火前所未有的旺盛,当然那个月面面也被小裴揍了屁股,一个月没下来床。

大殿香火气太浓,熏得灵佑都不肯回他的禅房,硬要赖在后山面面和小裴的小院里。有了三年的带“娃”经历,小裴的烹饪家务能力跟面面的个子一样窜得飞快,胖和尚留了一天就不想走了。

 

“胖老头,我觉得……”

灵佑看着撅着屁股趴在软榻上养伤、不知想到了什么一脸兴奋的沈面面,淡定抓了一把瓜子一边磕,一边翻着不知道哪儿淘来的话本看。

“小长虫,你又想到啥了?”

“不许叫我小长虫!”面面朝灵佑的圆脑袋吐了一口瓜子壳,被灵佑用话本淡定挡下,“我觉得我长大了!”

“哟,长长了?来来变成原型我量量。” 

“滚。我是说,我决定要开创自己的一番事业了!” 

“……” 这傻孩子又要作什么妖,要不要给小裴打小报告。

“你看啊,我已经是只大妖怪了,要自己挣嫁妆了呀~” 

“……” 嫁妆是个什么鬼。

“胖老头,你见多识广,你教教我怎么挣钱呗。” 

“老衲早已遁入空门,不问俗事,钱财更是身外之物,还请面施主不要为难老衲。” 

“少废话,整个密印寺谁不知道你在人间招摇撞骗混吃混喝特别有一套。” 

“老衲没有,老衲不是……” 

“你要不肯,我就把你偷偷给我看小话本,带坏小妖精的事告诉小裴!” 

“……成交。”真是无比后悔跟这个小祖宗分享小人书! 

 

小裴不过是洗个衣服回来就发现两个在他院里赖吃赖喝的糟心老小二人组莫名消失不见了,案上一张信纸上面面的笔迹依旧龙飞凤舞。

“裴裴,我和胖老头下山体验生活去啦~不要太想我哦~”

“……”这俩最好都别回来了,烦人!

 

一个月后。 

小裴走近后山院子就发现了几股陌生的妖气,默默翻出袖中的符纸和镇魂鞭攥在手上, 踏进了门。

“什么人?!” 

一抹耀眼夺目的紫色从眼前飞过,仿佛还带着新鲜茄子的气味,在太阳下闪烁着魅惑神秘的光彩,夺人魂魄。小裴手中的镇魂鞭脱手而出,地面瞬间浮现一个金光法阵,将那抹诱人的紫色牢牢困在法阵之中。

“……”。

“啊呀,是法海大师!”

法阵中那抹熟悉的紫色不是别人,正是三年前那首富家被面面染了色的傻儿子,三年不见,这位少爷不仅紫的发红,秀丽的长发还遮住了半张脸,简直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我见犹怜。= =

小裴心里突然就有了种不详的预感。果不其然,院子那棵老槐树上坐着一个菠萝头(别问我小裴是怎么知道菠萝的)身穿黑羽毛大氅子的女人,池塘边一个海藻头老头子正脱了衣服、哦不是他的大龟壳要下池子,不远处一个画着黑眼圈、挑染一撮白毛的朝天椒头拿着根大笔转着玩儿。

 

……

 

“沈——面——面!!!!!!”

 

“老大……你还好吗……”

“本尊好得很!我告诉你这是法海大师特别教授我的一种修行方式,事半功倍,尔等等闲之辈是难以驾驭的。”

“也是,像我是很难坚持在树上挂这么久的,老大不愧是老大!”

“那是自然!咳咳,记住我们的教义——”

“欲得光明,先尊黑夜!”

“嗯,孺子可教,去人间妖界发挥你们的余热吧!把我们教义广播世间,解救苍生于苦难之中!多发展些有潜力的下线,明白吗?还有,世间的一切交易都是公平的,夜尊的庇护也不是白来的,保护费要记得收!退下吧。”

“是老大!”

 

一阵妖风刮过,小院恢复了平静。

小裴慢悠悠地拿着佛经从房中走出来,淡淡瞥了一眼被捆住了尾巴倒挂在老槐树上的面面。这一眼看得面面是心惊胆战,恨不得把自己往树上多缠几圈,抱着树枝瑟瑟发抖。

“夜尊?嗯哼?”

“出去闯荡总得有个诨名,不然被打听到了真名连累到裴裴就不好了……”

“欲得光明,先尊黑夜?”

“咳咳,我的意思是,人呢生来就要经历许多艰难困苦,这些都是必经之路,要先正视这些苦难,磨炼自己才能最终迎来光明!”

“办教?嗯?”

“裴裴放心,我们绝不滥杀无辜,只杀罪孽滔天的妖怪!顺便抢个地盘什么的……”

“发展下线?保护费?”

“啊啊啊啊啊啊要摔下来了啊裴裴!!!!”

小裴皱了皱眉头,额角青筋跳了跳,没忍住还是出手用镇魂鞭一把圈上往下掉的面面的腰,扯到自己身边。

面面被扯回来的一瞬间立刻就抱上了小裴法师的腰,埋在其怀里上下揩油,挤出两三颗金豆豆,扁着嘴小声bb。

“阿杀不小心喝了妖血成了半妖,被家里人抛弃了,我看他可怜,审美啊什么的也和我志趣相投,就收留了他,如果我不收留他,他就要被除妖师给杀掉了!鸦鸦他们也是的,我们办教是要拯救更多可怜的妖怪和人类呀!……我让他们去保护一方安宁,收保护费只是顺带的,我不想你为了寺里那么辛苦,也不想你常常跑出去捉妖,那么危险。而且,你每次一走就是好久,我真的很想你,特别、特别想……”

“……”莫名对这二缺有点心疼是怎么回事。= =

“须知万物有灵,天下苍生皆是平等,你比大多数人类甚至妖怪都要厉害,但是万万不可以此欺侮弱小,残害生灵。如果哪天你不听话,我就不要你了,明白吗?”

小裴扳过面面正视着他,用前所未有的严肃的神情和语气对他一字一顿地说着。面面似懂非懂,但是那句“如果哪天你不听话,我就不要你了”却十分清晰,带着无尽的恐惧像个魔咒深深刻在了骨子里。

 

“嗯,我听话,你不可以不要我。”如果你哪天不要我了,我就杀了你,也不许你离开我。

“起来,滚去抄佛经,没抄完,不许吃饭!”

“今晚吃什么?o(* ̄▽ ̄*)ブ”

“吃面。= =”

 

晴!天!霹!雳!!!!!!!

 

今天糟心的是面面,真是喜闻乐见。



评论(19)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