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子我们走

每天都想写虐文,码字出来全是沙雕小甜饼_(:_」∠)_

【巍澜衍生】(面面x裴文德)小裴今天也很糟心6

hhhh我又来啦!!!!这次提前更新,是因为晚上准备码新文《合法耍流氓》(豆东),希望朋友们到时候走过路过捧个人场!!撒花!!

知道我的人都知道第二条一定是ooc预警= =

今天的我还是没有学会搬运传送门的我

今天的面面还是那个作天作地的萌面面!

面面家教非常好的哦,怼情敌也是很礼貌的!

依旧跪地求评论……

上文了~


6.情敌什么的走开啦

面面今天很不开心,因为密印寺后山小院来了个烦人精。

“文德哥哥,你带我逛逛这密印寺呗~”

“文德哥哥,你怎么这么久也不回家看看,我和伯父都想死你了!”

“文德哥哥,我现在武功可厉害了,你帮我指点指点呗。”

“文德哥哥,太子哥哥好像有喜欢的人了,现在走哪儿都不肯带着我了!”

……

这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叫梅的臭女人真是特别烦,整天缠着小裴,还说自己是小裴未过门的妻子。我呸!她也配!哼!小裴也是,这么烦也不肯赶她走,还处处容忍,要气死了!胖老头的书里写了,这就是标准的妖艳贱货小妾来正室面前耀武扬威来了!小裴果然是个大渣男哼!不行,得拿出正宫娘娘的气势弄走这个小白莲!

 

“文德哥哥,你一个人待在这山上不孤单吗?”

“姑娘慎言,悟道修行,本就是清修苦修,谈何孤独。” 不是什么人都有资格留在他身边的好嘛,况且他有我就够了,你赶紧走开走开。

“……”= =

 

“文德哥哥,你记不记得小时候你救过不小心掉进河里的我,我当时就说要以身相许的……”

“自然是不记得了,出家人前尘尽忘,姑娘要自重自爱,切莫说些这样的话!”呸,多大脸,哼上赶着给小裴他都看不上!

“……”= =

 

“文德哥哥,我不是那个只会躲在你身后哭的小丫头片子了,我也能跟着你一块除妖,行侠仗义!”

“那不知在下有没有这个荣幸讨教一二。”哟,这么厉害啊,来啊,打一架啊!谁输谁是狗,小裴就不给你!

“……”= =

“诶不是你谁啊,早就想说了,我和文德哥哥聊天管你什么事啊?我告诉你老娘脾气不大好,找抽啊你!”

“来战!”哼打就打谁怕谁啊,小爷我脾气也不太好,看我不把你打得你爹娘都不认识!

“你!”

“好了,沈夜,不可对女施主无礼,罚你抄佛经三十卷,没抄完不许出房门。”小裴一手一个捉住两个蠢蠢欲动就要打起来的幼稚小朋友的肩膀扯开,挡住了两人火光四射的对视。

“裴裴!你怎么可以这样!”

“听话!快去。”

“哼!”

 

直看到那个气呼呼的白色身影乖乖进了佛堂,小裴法师才施施然转过身来,将目光对向这个眼眸里噙满了爱慕和崇拜的小女孩。

“小梅施主,贫僧出家多年,前尘早已斩断,还望姑娘早日觅得良人,莫要徒生执念。”

“密印寺后山一般不接待外客,今日天色已晚,留施主住一晚已是不妥。”

“今日沈夜多有得罪,是贫僧教导无方,请施主莫要见怪。贫僧还要暮鼓礼佛,恕不多奉陪了。”

说罢也不待小梅反应,小裴法师便袖手离开,背影非常决绝。

“文德哥哥……哼!我倒要看看这个沈夜是个什么人文德哥哥这么护着他!”

 

更深夜长,小佛堂的灯火还亮着。

臭裴裴,臭和尚,竟然为了个小丫头片子凶我,罚我!什么无礼,我对她说话已经很客气了,凭什么还要说我无礼!他是不是真的要为了那个小丫头讨厌我了……她有什么好……

“吱呀”

小裴法师一进门就看到被扔了满地、字迹潦草的手抄经文,以及跪在案前奋笔疾书头也不回的身影。轻笑一声,默默拾起地上散乱的经文,拾掇整理规整,这才缓缓跪坐在面面身边,拧过闹别扭的小妖精的脸,果不其然看到了一双红通通的大眼睛,憋着两包眼泪就是倔强不肯掉下来。

“字迹潦草,心思不诚,重新写。”

“你!”

“写吧,我陪着你。”

“!”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

白袍僧人跪坐在案前,身形挺拔,微微阖着双眼,手中拨弄着佛串,口中念念着佛偈,昏黄的烛火映照在他脸上,打上了一层朦胧温暖的柔光,圣洁依旧,却不再远离尘嚣不近人情,让人忍不住靠近。

好像突然就什么怨怼都消失了,内心再兴不起一丝不安。又拾起了笔,面面乖巧地重新抄写起佛经来,身旁是小裴流水潺潺般的诵背。他喜欢听小裴诵读,那声音就好像莲子们成熟莲蓬绽开刹那扑通挨个掉落一样抑扬顿挫,让人心安。

……

“……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

感受到肩旁传来一个重量,小裴法师缓缓睁开了眼睛,身旁的小妖精呼吸绵长,长长密密的睫毛轻轻颤动着,睡得香甜。取下小妖精手中还握着的笔,将小妖精的头轻轻枕到自己腿上,小裴这才取下身上的外袍搭在面面身上,收回手才发现小妖精不知道什么时候化出了他的小尾巴,像三年来每一夜一样紧紧圈着他的衣角。

“呵。三世诸佛,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门外,一个身影恨不得咬碎一口银牙地悄无声息流着泪,良久,才拖着仿佛失去灵魂的空壳缓缓离开。

 

面面睡醒时,屋外乌云未散,像是刚落完雨了,空气湿湿的。

心里咯噔一下,完了,没抄完佛经还睡着了,裴裴会不会揍我!

急急忙忙出门找小裴,却遍寻不见人,那个烦人的小丫头片子也不见了。面面心里一紧——小裴不会跟着那个小丫头走了吧?!不行,我得找到小裴!

 

后山竹林云海。

“你不害臊!”

“……”

“你爱上了一只妖,一只妖啊!你怎么可以爱上一只妖!你年少发过的誓你都忘了吗?伯母的死你都忘了吗?!”

“……我没忘。”

“那你现在是在干什么。你说啊!”

“以前,我很天真,我想要渡天下人,拯救天下苍生于苦难,终止人与妖之间的杀戮……”

“……”

“……可是后来我越来越发现,发现自己的渺小和无能,我渡不了那么多人。再后来,我发现不是我渡不了,而是——”

“我只想渡他。”

 

谁的脚步一顿,日出东方,天光乍现。




咳咳,给裴裴用这段经文是因为那句“无挂碍故,无有恐怖”。

这句话是我个人对于面面特别强烈的不安感和独占欲的理解。

因为挂碍他,才会不安,才会恐惧,才会害怕失去他。

评论(27)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