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子我们走

每天都想写虐文,码字出来全是沙雕小甜饼_(:_」∠)_

【巍澜衍生】(面面x裴文德)小裴今天也很糟心3

接上(还是不会超链接)

惯例ooc预警

更新不定,新手试水,慎之又慎!


3.沈面面学步记

沈面面是只刚化形的小蛇妖,成天惯爱拖着条雪白的尾巴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乱窜,在小裴的严令禁止下,倒也没有出过后山小院子。不过上次送菜的小沙弥和面面撞了个正着,生生吓晕过去了。

小裴觉得面面学走路的事应该提上日程了,平常看着这二缺的雪白尾巴在地上摩擦也怪不忍心的。

 

“看到我的腿了吗?照着它自己化形出腿来。”小裴起身下榻拉开身前的袈裟露出两条白色布料包裹着的笔直细长的双腿,静静站在拖着条长尾巴坐没坐相地瘫在软榻上的沈面面对面。

“看到了……(ˉ﹃ˉ)”好、好直,好细,好好看!

“……沈面面。”

“昂?”

“你看着我脑补什么呢!!我让你化腿出来!!”

“嘶!知道啦!”

顶着头上新出炉的大包,面面包着两汪金豆子并不费力地化形出两条腿来,看来不是第一次化形出来。小裴感觉有些羞耻,不动声色地放下的长袍,淡然坐回去——个死面面,会化腿怎么不早说,搞得小僧活像个开屏炫耀的孔雀!

看着小裴有些黑的脸色,面面捂着头大喊:

“我会化,但是不会走!走路好疼的!别打我了!”

感觉头上一片巴掌大的阴影,面面都紧闭着眼准备再多个包凑个双马尾了,然而那只干燥温暖的手只是揉了揉之前那个大包,轻轻拍了拍——

“先走走试试看,闭着眼不动是想再挨打吗?”

小裴突然就看到对面的大眼萌倏地睁开眼,两眼放光地看着自己,笑得特别傻,咳,不过也有点好看。

“好,我马上走给你看啊裴裴~”话音刚落就听到“砰”的一声,沈面面摔了个脸朝下,滋哇儿喊疼。

算了,还是想揍他。= =

 

……不知道过了多久,沈面面也不知道用了多少种不同的姿势摔了多少跤,感觉整个院子地面都被他的衣服擦了个锃亮。白面都变成灰面了,然而这个糟心玩意儿还是没有学会走路。

面面不会用腿使劲,每次摔下去就起不来,每当这个时候,这小妖精就会躺在地上一脸小可怜相地要小裴抱起来,非常不知廉耻,没羞没臊!这种时候,年少成名的法海大师就忍不住多念几遍大慈悲咒,静心咒,默念“我若气死谁如意”(什么玩意儿插进去了?)后上前扶起这个令人糟心的玩意儿。

灰面面经过一下午的走路学习,成功弄得鼻子脸蛋额头身上全是灰,最后在小裴的帮扶下,终于学会了自己走路,就是姿势有点不太雅观,用不知道哪儿晃悠回来的灵佑和尚的话说,叫“哟,这儿哪来的僵尸啊,小裴,你上哪起尸弄回来的?”很不幸地,灵佑吃了面面一个甩尾直接给甩出了院子。

晚上,小裴大师难得大发善心地背着软成一滩泥的面面回了房,亲自给擦了脸,洗了手,煮了素斋放好小汤匙送到面面嘴边,以示鼓励。面面兴奋地不行,把米饭刨得到处都是,嚷嚷着明天还要学走路。然后果不其然地挨了顿揍,打完一身轻松的小裴法师思考着,嗯筷子也要教会。

面面累了一天,早早地化成迷你版原型缩在小裴袖子里睡着了。

小裴大师怕吵醒他,轻轻褪下外袍,给小蛇挑了个舒服的姿势,放在了榻上。

方才给面面擦手时发现这小傻缺手上蹭破了皮,斑斑驳驳的,看着就疼。这个傻缺还笑得一脸开心,也不知道有啥好笑的。小裴从柜子里取出针线——是的没错,小裴师傅平时的衣物缝补全靠自己动手,谁让这个寺穷得就剩个庙了,一堆嗷嗷待哺的小沙弥还有好吃懒做的师傅等着投喂,这个庙里的中流砥柱少得可怜。青灯古佛旁,一个清瘦的身影靠在油灯前低着头摆弄着手中的针线,旁边卧着一条雪白的小蛇,尾巴尖圈着僧人的衣角睡得格外地香甜。

 

第二天早上,整个密印寺就在一串惊喜的笑声中苏醒过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裴裴,裴裴,我好喜欢你啊裴裴~你怎么这么好啊啊啊啊啊!”面面捧着一双手缝的布鞋爱不释手,恨不得亲上两口。

辛苦一夜没合眼的小裴大师还是那般清风朗月,波澜不惊,就是耳根微微有点红,咳咳,头一回被一个大眼萌小妖精这么直白地夸奖,怪难为情的。

正当小裴大师要落荒而逃的时候,身后又是“砰”一声巨响,一回头就对上了地上那人无辜的大眼睛——

“鞋子不太好走。”

 

“你个傻缺!!!!!左右脚穿反了啊!!你脑子长着是好看的吗?!!!”(是啊~)

 

果然,小裴今天也还是很糟心。


评论(9)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