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子我们走

每天都想写虐文,码字出来全是沙雕小甜饼_(:_」∠)_

【巍澜衍生】(面面x裴文德)小裴今天也很糟心1

沙雕小短文剧情向系列
ooc严重
文风受小白花太太影响,有模仿
#蛇妖面面在线石乐志#
#小裴每天都很暴躁#
新手试水,更新不定😂

        小裴是个和尚,武僧,降妖师,在密印寺修行。
        师傅是个胖和尚,叫灵佑,特长是好吃懒做,时不时贴两撇小胡子下山装得道高僧,坑蒙拐骗,蹭吃蹭喝。
        自从10年前在国师府上拐骗到了还是小公子的小裴到山上后,这死胖子坑蒙拐骗都懒得干了,就等着小裴投喂,美名其曰孝敬师长。
        摊到这么个师傅,小裴表示这就是他糟心人生的开始。
        哦,忘了介绍,小裴没变小灯泡时,是国师府的公子,原名裴文德,现在叫法海——没错,就是那个糟心的胖和尚取的。

        胖和尚有一点还是没有说错的,小裴天生就是个修佛的料。
        接回山上后,小裴就跟家里断了亲缘,胖和尚一改其慈眉善目的嘴脸,丢了几本佛经和功法就跑得不见人影了,只是偶尔揉着他那滚圆的肚子来徒弟房里讨饭吃。小裴多么勤奋自觉的娃,日日修行不辍,自学佛法,为了修行(并不!)以及养活自己和那个糟心的师傅(真理!)常常下山捉妖化缘,竟然在莫名十年过去后就成了小有名气的降妖法师——法海大师。

        黑云笼罩,狂风呼啸,乌漆嘛黑,鬼哭狼嚎。今天也是个捉妖的好日子。
        小裴拿着刚到手的请求降妖的请帖,眼睛放着光——至少一个月的饭票!
        小裴端着一副云淡风轻,故作高深的姿态走进了这城中首富的家中——这大概是胖和尚唯一教会小裴的东西了。小裴不动声色地东张张,西望望,内心餮足地感叹着这饭票应该还能再加两个月,干了票大的(果然老秃驴还是潜移默化影响了小裴)!

        从未见过这样的妖。
        小裴看着顶着茄子发色的首富家傻儿子飞奔着跑过跟一众丫鬟婢女们炫耀他时尚的发型,再抬眼看了看头顶彩虹麻花辫的夫人哭着要吃花瓣喝露水,最后瞧了瞧哭丧着一张脸,额前挑染了一撮儿白毛的老爷,觉得有些头痛——这妖精审美可能有点问题。
        这家人上到少爷夫人,下到扫猪圈的小厮丫鬟,各个发色迥异,发型独特,并且陷入了一种不知名地做发型的狂热之中,只有老爷尚能维持一丝理智。小裴看着老爷握着救命稻草似的握着他粗胖的脖子上挂着的开光佛牌大喊“六个月密印寺素斋我包了”,终于慢吞吞动手勘察起来。
       法阵金光中,一缕淡淡的白雾飘了出来。
       小裴嗅了嗅,是只妖精,还是只蛇妖,可以给老秃驴做顿蛇羹——哦,老秃驴一直贯彻“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的大义。
       布好降妖的法阵,小裴找了个清静无人的别院,躲开这帮辣眼睛的首富全家上下,美美地补觉,哦不,修炼去了。
       
        入夜时分,一阵妖风刮过,屋檐下的铃铛叮咚作响,正入着定的小裴,眉毛微微一挑——来了!
        虽然不知道为啥放着首富家里那么多人不去霍霍,这妖精偏偏一头往自己住的小院钻,但是小裴表示专业降妖法师,技术有保障,不方!
        一股子竹叶清香铺面而来,是迷香。小妖精大概是以为得手了,妖气一下就窜进了屋。明明身前空无一物,法海大师还是感觉到了一道鼻息轻轻洒在了自己脸上,痒痒的,像是有人在心上挠了一下。满屋子都是那小妖精的妖气,却不同于以往接触过那些或腥臭或香得呛人的妖气,居然怪好闻的!
        法海大师脑子里跑着马,心神却一直专注在那道最浓烈的妖气上——敌不动,我不动!
       小妖精绕到他左边顿了顿,不一会儿又绕到他右边停一停,往复来回,直把法海大师差点绕晕之际,终于伸出了他罪恶的手探向了……法海大师锃亮发光的小灯泡。
        法海右手中立刻出现了一条金光闪闪,布满佛咒的长鞭,一把捆住了身前那道妖气,狠狠摔到了地上,睁眼同时左手从袖袍中抽出一道符,向着妖精重重按了上去,然后他对上了一双湿漉漉的,睫毛贼长的,亮晶晶的,还朝着自己眨巴眨巴的大眼睛。
       
        嗯,有点好看。
      
        小裴带着恢复正常的首富一家许下的承包半年寺庙素斋的凭据,手捧着降妖的金钵钵心满意足地回去了。
        金钵钵里乖乖蜷着一条浑身雪白的被镇魂鞭捆了个结实的小蛇,大眼萌的那种。
        师傅的蛇羹,师傅的蛇羹……

        面面:不要啊喂~~~~~

评论(23)

热度(258)